更嚴重的是產後抑鬱症。這發生在總人口的10-15%。

主要的現象學症狀包括:情緒低落,表現為:絕望,缺乏興趣或歡樂-尤其是在與日常托兒活動有關的地區;空虛,焦慮加劇的感覺,可能包括對嬰兒健康和幸福的痴迷。

先前的抑鬱史,遺傳易感性抑鬱症,老人看護先前的產後問題或在懷孕期間經歷抑鬱症的人是風險最高的人。

最令人擔憂的風險是母親對日常育兒活動失去任何興趣,這可能會導致對新生兒產生負面情緒。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則可能會產生消極或侵入性的想法,並擔心傷害自己,孩子或兩者。這些傾向比實際衝動造成真正傷害的念念不忘。

可能還會發生其他負面和定性變化,即,睡眠和精力增加或減少,無充分理由的一文不值,食慾上下波動,注意力和不安定性明顯降低。

產後憂慮的另一個主要方面不那麼常見,但更為嚴重-產後精神病。儘管一些研究表明,這種情況可能會在產後一年內發生,但大多數情況會在產後2周到3個月內發生。這種疾病可能會引起許多精神病症狀,例如任何感覺器官的幻覺,妄想錯誤的信念或不合邏輯的思想,睡眠和食慾不振,躁動或焦慮到非常高的水平,發作性躁狂或or妄,自殺或殺人的思想或行為。

風險最高的婦女是那些有精神分裂症,雙相情感障礙,其他精神病性疾病的既往病史,或與另一個孩子有疾病先發史的婦女。

https://kimi09071122.com/pd-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