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糖尿病”一詞,絕大多數益生菌會假設您所談論的是1型糖尿病(它會影響約10%的糖尿病患者)或2型糖尿病(這是該病的最常見形式,目前正在增長)令人震驚地。但是您知道嗎,除了共有糖尿病名稱外,還有第三種糖尿病與1型或2型糖尿病沒有任何關係。

糖尿病治療,無論是1型還是2型,都是人體無法令人滿意地加工糖的疾病,因此有時被稱為糖糖尿病。相反,尿崩症是身體無法正確處理水的狀況,因此,有時被稱為水糖尿病。

尿崩症的特徵在於異常大量的液體攝入,大量的尿液排出,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口渴過多。尿崩症的症狀包括尿頻,夜間醒來小便或睡眠時不自主排尿。另外,由於身體無法濃縮尿液,尿液的排出量也增加了,而且尿液的顏色通常很淺或外觀無色。

成尿性尿崩症是一種原發性多飲症,糖尿病治療其中過多的液體攝入會抑制激素加壓素的作用。這通常是由調節口渴的大腦部分異常引起的。發散性尿崩症很容易與神經性尿崩症混淆,確定您正在尋找哪種疾病的唯一方法是測量體內加壓素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