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是其中椎盤的纖維環(外部部分)被撕開,使核(內部部分),以疝或擠壓過纖維的條件。突出的材料會壓迫椎間盤周圍的神經,並產生疼痛,這種疼痛可通過背部(有時是頸椎)和腿部(如果是腰椎)散佈到背部,有時甚至是輻射。

椎間盤突出症引起的疼痛和其他症狀通常可以通過藥物治療和非手術選擇(包括物理療法,整脊療法和注射法)成功治療。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對椎間盤突出進行椎間盤切除術或微椎間盤切除術,以減壓神經根。椎間盤突出的材料在結構上類似於蟹肉。在手術過程中,通常僅會去除壓迫神經的椎間盤材料,而大多數(95%)椎間盤材料會留在原地。

您的脊柱由彼此堆疊的一系列骨骼(椎骨)組成。從頂部到底部,列包括七個骨頭在頸椎,12中的胸椎和五個在腰椎,其次是骶骨和尾骨在基座。這些骨頭被椎間盤緩衝。椎間盤吸收了步行,舉重和扭曲等日常活動的震動,從而保護了骨骼。

每個圓盤都有兩部分:柔軟的凝膠狀內部部分和堅韌的外環。受傷或虛弱會導致椎間盤的內部突出穿過外圈。這被稱為打滑,突出或脫出的椎間盤。這會導致疼痛和不適。如果滑動的椎間盤壓迫了您的一根脊神經,您可能還會在受影響的神經上感到麻木和疼痛。在嚴重的情況下,您可能需要手術去除或修復打滑的椎間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