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提到過了,但是我不能強調足夠絕對的重要性。一套圖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結構細節又如何?您是否要求建造者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是這樣,請明確說明,或者(在我看來,最好)在要求價格之前,由工程師進行結構計算。除了工程圖之外,您還需要明確說明要求建造者將其包括在價格中。例如,如果工作涉及安裝浴室,那麼誰在提供衛生潔具,瓷磚和水龍頭?如果要提供它們,究竟是哪一個?如果您想自己提供瓷磚,誰來提供粘合劑和水泥漿?除非所有這些事情都清楚,否則一旦工作開始,就有可能對金錢產生誤解和爭論。 https://www.mb-design.com.tw/worksdesign-100.html

競爭招標是從不同建造者為同一工作獲得替代價格的過程。顯然,至關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所依據的定價信息絕對清晰,具體(否則,如何比較兩個價格?)我通常會將一個項目發送給四個或五個建築商進行定價。這涉及到建造者的大量工作,而我認為超過五個是不公平的。但是,皇鼎建設當價格回升時,它們之間的最高價和最低價之間相差100%或更多的情況並不罕見,因此,至少要價三到四個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