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網路世界當代話語中,事務主要是根據造成的損害來描述的。通常,人們對出賣者遭受的痛苦深表關切。這是痛苦,今天的不忠不僅僅是違反信任。這打破了浪漫愛情的雄心壯志。震驚使我們質疑我們的過去,我們的未來,甚至我們的身份。確實,外遇抓姦後釋放出的情緒激增可能令人不知所措,以至於許多心理學家轉向創傷領域來解釋症狀:強迫沉思,過度警惕,麻木和解體,無法解釋的憤怒,無法控制的恐慌。

親密的背叛傷害好痛,如果夫妻兩人偶然發現文字,照片或一封電子郵件顯示了妻子的婚事,那他一定會遭受重創。而且由於有了現代技術,他的痛苦可能會因她的雙重性的電子證據檔案而放大。不忠導致受屈的伴侶的傷害是故事的一方面,幾個世紀以來,當人們默許男人做事時,這種痛苦被忽略了,因為它主要是婦女經歷的。甚至有些婦女發現配偶外遇,是因為配偶用通訊軟體跟第三者維持感情的聯繫,時常在LINE上面看到很多line 收回的跡象,導致間隙的產生

值得稱讚的是,當代文化對流浪漢更加富有同情心。但是,如果我們要對我們最古老的行為之一有所了解,就需要從各個方面進行研究。在關注創傷和康復時,對事務的意義和動機以及我們從中學到的東西很少關注。看起來很奇怪,事務對我們有很多教導,關於婚姻我們的期望,我們想要的東西以及我們有資格得到的東西。它們揭示了我們對愛,情慾和承諾的個人和文化態度,這些態度在過去100年中發生了巨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