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需要額外氧氣的人來說,最近幾年在氧氣機系統中帶來了許多新的設計和型號。流動性對於那些進行氧氣治療的人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因為任何人開處方補充氧氣都會直接影響生活質量。

氧氣輸送系統的製造商和型號多種多樣,但只有三種不同類型的系統。這三個都具有便攜式替代品,旨在幫助您移動並保持活動水平。

1.便攜式氧氣機
越來越多。氧氣濃縮器從周圍的空氣中提取純氧,並將其與構成我們呼吸的空氣的其他氣體分離。氧氣一旦濃縮,便會輸送給患者。選礦廠用電工作,而便攜式選礦廠既可以插上電源,也可以用充電電池供電。電池操作的持續時間取決於流量,但是許多人都有一塊備用電池來延長時間。它們對於旅行和長時間的活動(例如社交聚會等)特別有用。似乎每個新模型都更小且使用壽命更長。
2.便攜式氧氣瓶
也許是最古老的氧氣輸送系統。純氧氣被壓縮並存儲在鋁製氣瓶中。這些氣瓶有各種尺寸(重量從4到8.5磅)。再次,所存儲的氧氣將取決於所輸送的氧氣量而持續,但是一般的經驗法則是,與其他系統相比,它們的持續時間更短。注意:氧氣瓶是可填充的。
3.便攜式液氧罐
氧氣具有在較低溫度下變成液體的物理特性。液氧罐保留了一個液氧儲存器(順便說一句,這意味著比儲存在氣態的氧氣要多得多),然後以適當的設置作為氣體輸送(顯然,該罐中有一種氣體)小儲氣部分)。有一些小型裝置可以輸送氧氣數小時。